网站地图 RSS地图   Tel:15350788770

热门点击:直管哈夫节 | 新型钢板哈夫节 | PVC哈夫节 | 管道堵漏器 | 管道堵漏卡子
哈夫节管件的种类
时间:2017-04-23 09:28 作者:btwjzp 点击:
哈夫节和承插哈夫节是管路抢修装置,承插哈夫节是对两管子连接处的承口处漏水进行抢修的装置

     钢板哈夫节

      哈夫节是管道堵漏器。

      哈夫节和承插哈夫节是管路抢修装置,承插哈夫节是对两管子连接处的承口处漏水进行抢修的装置,哈夫节是对除承口以外的部分进行抢修的装置,该装置结构简单只有两件本体和两件橡胶垫组成的,安装方便,只将两本体对合在漏水处拧紧螺母即可完成对管道的抢修,用该装置既可节省停水的时间,又可降低抢修成本。 

      管件是指管路连接部分的成型零件。如管接头、弯头、三通、异径管和法兰等。管道程中常用的管件有钢管件、铸铁管件和非金屑管件。

  1钢管件
  一种是用优质碳案钢或不锈耐酸钢经特制模具压制成型的钢管件,另一种是用可锻铸或软钢铸造成型的钢管件。
  压制弯头有45°、90°和180°。三种,常用的是90°弯头。压制异径管有轴和偏心两种。
  可锻铸铁制成的管件种类很多,它的外形特点是带有厚边,而碳素钢制成的管件,则外形不带厚边;可锻铸铁制品均为螺纹连接,而碳素钢制品大多为焊接连接;可锻铸铁制品承压在1.0 MPa之内,而碳素钢制品承压可大于1.0 MPa。可锻铸铁制品有镀锌和不镀锌的两种。常用的可锻铸铁制成的管件种类及其用途简述如下。
  (1)管接头(管箍、外接头)用于直线连接两根直径相同的管子。
  (2)异径管接头(大小头、异径管箍)有同轴(心)和偏心两种。同轴(心)的用于直线连接两根直径不同的管子;偏心的用来连接同一管底标高的两根不同直径的管子。
  (3)弯头(90°弯头)连接两根同径管子或管件、又使管道改变90°方向。
  (4)异径弯头(异径90°弯头)既能使管道做90°转向,又能变径。
  (5)三通(丁字弯)管道分支用,三个方向管子直径相同。
  (6)异径三通有异径直三通和斜三通,用于管道分支变径时用,直通管径大,分支管径小。
  (7)四通(十字接头)管道呈十字形分支,四个方向管子直径均相同。
  (8)异径四通管道呈十字形分支,管子直径有两种,其中相对的两管直径相同。
  (9)外方堵头(丝堵)、管帽(闷头)用于封闭管路。
  (10)锁紧螺母(背帽)与内牙管联用,可以得到可拆的接头。
  2.铸铁管件
  铸铁管件已经标准化。按材质分为普通铸铁管件和高硅铸铁管件;按用途分为给水铸铁管件和排水铸铁管件。排水铸铁管件较给水铸铁管件壁薄、承插口浅、几何形状较复杂以及异型种类也较多的管件。
  (1)给水铸铁管管件给水铸铁管管件有变管(弯头)、丁字管(三通)、十字管(四通)、异径管、套管、短管及各种型式的异形管件等。连接形式有承插式、法兰式。常用的有承插、双承、多承、单盘、双盘以及多盘等形式。
  (2)排水铸铁管管件排水铸铁管管件用于压力自流管道。连接形式均采用承插式。管件种类较多,常用的有丁字管、十字管、扫除口、弯管、弯曲形污水管、异径管、管箍、地漏、存水弯等,常用规格为DN50一DN200 mm。
  3.非金属管件
  (1)陶土管管件陶土管又称缸瓦管。陶土管管件已有统一标准,常用的有弯头、三通、四通和异径管数种,其形状与铸铁管管件相似,均为承插连接,常用的规格有2", 3",4"、5“和6"
  (2)塑料管管件常见的硬聚抓乙烯管件有三通、四通、弯头、检查口、扫除口、伸缩节、存水弯以及带螺纹的法兰等。有螺纹连接和承插连接两种形式。承插的又分粘接、焊接和胶接三种形式,一般规格为DN25一DN100 mm.
  (3)无缝钢管和有色金属管的管件这类管件尚未标准化,它们多数采用管子或钢板就地弯曲焊接而成。对于DN125 m。以下的钢管,在工作压力小于0.6 MPa而又不需要拆卸时,一般不用独立的管件,遇到弯.头时,用短管弯曲后直接焊接在管路上。三通也直接在管路上开孔。如果压力较高或需经常拆卸时,则制成独立带法兰的管件,再用法兰连接于管路上。
      了解更多哈夫节资讯请关注http://www.btwjzp.com/
电话:86-0317-8362432
手机:15732789819
地址: 泊头市工业开发区